首 页 通告公告 山大简介 招生信息 招生政策 专业学位 专业设置 导师信息 在线咨询 表格下载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信息快递
山西大学2013级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考试复试通知
应用统计硕士
法律硕士
教育硕士
体育硕士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艺术硕士(音乐领域)
艺术硕士(设计艺术领域)
翻译硕士
新闻与传播硕士
文物与博物馆硕士
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控制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领域)
工程硕士(软件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化学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生物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项目管理领域)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
农业推广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MBA)
公共管理硕士(MPA)
旅游管理硕士
图书情报硕士
工程管理硕士
 
 全国文物与博物馆硕士教指委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
 
 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教育硕士网
 
 全国工程硕士教育网
 
 中国艺术硕士网
 
 全国农业推广硕士教指委
 
 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教指委
 
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简介

---------------------------------------------------------------------------------

发布人:赵刚 发布时间:2010-10-19
 
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完善新闻与传播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新闻与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的步伐,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自2010年开始,我校招收和培养新闻与传播硕士。
新闻与传播硕士(Master of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简称MJC,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具有现代新闻传播理念与国际化视野,深入了解中国基本国情,熟练掌握新闻传播技能与方法的高层次、应用型新闻传播专门人才。
山西大学是全国高校中较早设立新闻学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有着30年的办学经验,无论课程设置、师资选拔、教学管理还是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运用,都已形成了符合专业特点的办学模式。自2003年起,山西大学先后获得新闻学、传播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山西大学又成为全国首批获得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的院校,是目前山西省唯一的一个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点。依托山西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我们精心组织了一支素质过硬,专、兼职相结合的师资队伍,他们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培养经验。目前,从事专业学位培养的专职教师27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博士13人;兼职教师12人,均来自传媒一线,多为山西传媒界的领军人物。此外,我们还与众多省、市知名媒体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建山西大学传媒实习基地。于2007年被评为“山西省高等学校基础课示范实验中心”的“山西大学传媒实验教学中心”,配备有先进的实验设备,能够满足新闻与传播硕士培养的实验与实践教学需要,也有利于我们采取多样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完成培养任务。我们所拥有的完善的软硬件设施,为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的专门人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欢迎报考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