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告公告 山大简介 招生信息 招生政策 专业学位 专业设置 导师信息 在线咨询 表格下载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学位» 专业学位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2013级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考试复试通知
应用统计硕士
法律硕士
教育硕士
体育硕士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艺术硕士(音乐领域)
艺术硕士(设计艺术领域)
翻译硕士
新闻与传播硕士
文物与博物馆硕士
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控制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计算机技术领域)
工程硕士(软件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化学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生物工程领域)
工程硕士(项目管理领域)
工程硕士(物流工程领域)
农业推广硕士
工商管理硕士(MBA)
公共管理硕士(MPA)
旅游管理硕士
图书情报硕士
工程管理硕士
 
 全国文物与博物馆硕士教指委
 
 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
 
 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
 
 中国教育硕士网
 
 全国工程硕士教育网
 
 中国艺术硕士网
 
 全国农业推广硕士教指委
 
 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教指委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2010年中职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招生简章

---------------------------------------------------------------------------------

发布人:专业学位办 发布时间:2010-07-08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中职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  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
      章(2010

为提升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的学历层次,促进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专业:通信与信息系统,计划招生名额:10名。
一、办学优势
山西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百年高等学府,是国家教育部与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高水平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前身为物理系和电子系)是我国成立较早的物理与电子类院系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目前拥有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光学国家重点学科、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级创新群体、光与原子物理国家级教学团队、物理实验教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拥有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通讯与信息系统一级学科、光学工程、物理电子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工程硕士电子与通信工程和光学工程两个领域的专业学位授权。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10余人,其中教授28人(含博士生导师20人),副教授3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9人;教师队伍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人,山西省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和山西省各类人才基金支持计划入选者35人次,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教学成果奖和各类荣誉称号获得者52人次。本学院目前主持国家“863”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横向项目资助课题100余个,科研经费总计5000余万元;近代物理实验和原子物理学两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学院还拥有先进和完善的实验教学设备,可为各类人员提供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充足的专业训练及实践机会。
学院从1982年即开始招收研究生,目前已招收各类研究生上千人,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强调工程技术和实际应用的特点,特别注意培养研究生解决本领域工程技术和生产实践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学院在省内外著名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中,聘请了10多位在本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级职称人员担任兼职研究生导师,有力地加强了研究生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
二、报名条件
2007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中等职业学校从事2年以上教学工作,教学水平较高,并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的在职教师;或者2007731前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或本科以上毕业并取得毕业证书(一般应有学位证书),在省、地、市级职教教研室(研究所)从事3年以上教研工作的研究人员。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代码:920100
三、报名方法
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在规定的网上报名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录山西学位网http://sxxw.tyut.edu.cn/,按要求填写、提交报名信息。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生成《2010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
考生在规定的现场确认时间内,到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指定现场报名点照相并确认报名信息。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相关材料证明其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同时现场打印资格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更改。
网上报名时间:20107212
现场报名时间:201071518
四、资格审查
考生须将现场打印的资格审查表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下同),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在电子照片上加盖公章,然后按要求将资格审查表、相关学历、学位证书交报考单位研究生院(处、部)进行资格审查。
五、考试科目
政治理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简称“GCT”考试)、专业基础课,共计3门。
“GCT”考试为全国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取得的“GCT”成绩当年有效。“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英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GCT”的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专业基础课包括电子线路、电磁场与电磁波,由我院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统一组织。专业基础课一张试卷,满分150分(各占75分),考试时间3小时。
政治理论由我校自主命题,复试(面试)时进行测试。
全国联考时间2010103031
参考书:一般理工科大学教材。
六、录取
我校根据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含面试),择优录取。录取分数线由我校自行划定。
七、学习年限及学位授予
学制两年半。在职攻读,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少于一年。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按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有关规定,授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颁发的本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八、培养费用
培养费为每生24000元,报到注册时一次交清。
九、联系方式
地址:太原市坞城路92   邮编:030006
详情查询请登陆山西大学网站
研招办:http://yjszsw.sxu.edu.cn
山西大学研究生学院
联系电话:0351-7018027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话:0351—70105777010922
电子信箱:chenwm@sxu.edu.cn
    真:0351-7011233
人:陈老师
西
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
2010 6